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贝宁概况

来源: 类型:

人口、民族与语言

总人口:1060 (2014年估计统计

  人口年均增长率常年维持在3%左右。人口分布比较集中的城市有科托努(82万)、波多诺夫(28万)、朱古(13万)、帕拉库(12万)。贝宁境内华人约为1700人左右,主要分布在科托努及周边地区,少量分布在北方城市。

民族组成:

  60多个民族。其中丰族,阿贾族,约鲁巴族为主要民族。各占全国人口的42.2%,15.6%和12.1%。

语言:

  官方语言为法语,本国民族语言共有62种,主要有丰语、约鲁巴语、巴里巴语、米纳语、登迪语等。丰语和约鲁巴语有文字,巴里巴语、米纳语和登迪语无文字。

宗教:

贝宁是一个多宗教信仰国家。传统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并列成为贝宁的三大宗教信仰。全国居民中有60%以上的人信奉传统宗教,近20%的人信奉基督教,15%的人信奉伊斯兰教。传统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节日都是法定的节日。贝宁被认为是世界拜物教(伏都教)的中心,不仅在非洲,在世界上也久负盛名。传统宗教在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有较深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