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水电公司承建贝宁棉花之路项目开工

10月28日,由中国水电签约并承建的贝宁棉花之路项目开工典礼在贝宁北部城市佩洪科正式举行。贝宁发展与政府行动协调国务部长查内、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部长厄奥梅、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比昂、项目所在地各省长及沿线市长、业主代表以及中国水电公司代表出席。贝宁国家电视台及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近千余名当地居民自发参加典礼。

查内代表贝宁政府致辞表示,贝宁棉花产量连续多年居非洲首位,棉花出口是贝宁主要经济收入。棉花之路是“促发展,利民生”的大项目,不仅展现了贝宁政府致力于农业发展的雄心,也承载着当地居民对于改善民生的殷切期望。相信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贝宁居民出行质量,希望沿线居民配合中国水电公司的施工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棉花之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朱古-佩洪科-凯鲁-巴尼科拉四城市间共计184公里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及其配套排水工程、防护工程、信号装置和公共照明工程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当地棉花产区道路的运输水平,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贝宁棉花出口竞争力,同时带动沿线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和贸易往来,改善人民生活条件。该项目由非洲发展银行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