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云南与贝宁举行防范假药—药品质量检测和分发管理研修班

2021年11月11日,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贝宁卫生部举办的“防范假药-药品质量检测和分发管理”线上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科特努和昆明两个会场成功举行。贝宁卫生部长代表、贝宁共和国药监局局长尤素侬、贝宁共和国国家质量管理局局长阿西勒、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李伯言、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及贝宁药监局、质量管理局、国家药品采购公司、药剂师协会、医师协会等10余家单位近30位卫生官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出席。

张伯辉参赞代表彭惊涛大使对研修班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新冠疫情在贝宁暴发以来,中国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多次通过物资援助等多种渠道帮助贝宁增强抗疫能力建设。中贝两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研修班是落实中贝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省国合作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增强对中国医药质量检测和管理的了解,助推中贝医药卫生领域合作。

贝方卫生部药监局局长尤素侬感谢云南省商务厅及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研修班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假药问题在非洲每年造成10万余人死亡,打击假药是贝宁政府重要施政纲领。2018年9月,塔隆总统在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曾到访云南并与时任云南省委书记会见,决定加强双方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相信通过此次研修班,贝方将积极借鉴中国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医药产品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