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贝宁财政部税务总局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专门举行发票标准化改革宣介会

2021年11月18日,贝宁财政部税务总局为在贝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举行发票标准化改革宣介会。财政部税务总局副局长贾斯汀、发票标准化处处长埃里克、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贝宁华侨华人会会长史亚娟、贝宁中资企业代表及华商共70余人出席。

贾斯汀副局长表示,贝宁发票标准化改革始于2017年9月,经过试点后逐步推广,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发票标准化根据贝宁法律规定制定,对于国家财政收入、市场公平竞争及企业财务管理规范化都具有重要意义。税务总局希望通过此次宣介会,加强中资企业和华商对标准化发票改革的了解,合法合规经营。随后,埃里克处长详细介绍了发票标准化改革内容、对象、实施意义、激励惩罚措施、正规发票样式及验真、正规发票机及电子系统等问题,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张伯辉参赞代表彭惊涛大使对税务总局举行发票改革宣介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塔隆总统领导下,贝宁政府积极推行行政改革,政府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发票标准化是贝宁政府财税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保证政府财政收入至关重要。驻贝宁使馆始终要求中资企业、华人华商在贝合法、合规经营,希望各企业认真了解发票标准化改革措施,积极配合贝宁税务部门落实到位,为贝宁政府财税管理正规化贡献力量。同时期待税务部门与中资企业和华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最后,贝宁中资企业协会和华侨华人会向税务总局联合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