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贝宁外交与合作部长阿贝农西、工业与贸易部长阿苏芒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会见了贝宁外交与合作部长阿贝农西和工业与贸易部长阿苏芒。会见中,王文涛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的“九项工程”,并表示,“九项工程”奠定了未来3年中非务实合作总体框架,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中方言必信、行必果,愿与非方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九项工程”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阿贝农西表示,贝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九项工程”,将深入研究,用好用足各类合作举措,并希望加强双方在航空、旅游领域合作。阿苏芒表示两国经济和贸易结构互补性强,希望加强在棉花加工、贝宁产品输华、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实现两国经贸合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