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度贝宁计算机安装维修职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2-30日,贝宁计算机安装维修职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班由贝宁共和国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部推荐的来自贝宁中高等职业院校的32名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9名专业骨干教师负责授课,通过开设“云上专题讲座”+“云研讨”+“云参观”的“云研修”模式为学员进行中国国情、计算机软硬件安装、计算机未来发展方向研讨、校园云参观等16门课程教学。19天的培训旨在提升学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中非职业教育共同发展、深化双边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云南职业国际化能力和形象。

参训学员们通过培训班,深入了解中国国情、计算机算力发展方向、计算机虚拟化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IPV6)、5G技术,上课参与度高,课堂交流频繁;通过云上专题讲座学习了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发展、计算机的总体硬件结构、计算机主板安装、CPU安装、内存安装、硬盘及扩展卡安装、外部设备安装、BIOS设置、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驱动程序的安装和调试、应用程序安装、虚拟机的安装使用、Linux操作系统安装使用、计算机故障处理流程及方法,学员认真听讲并跟随授课教师进行实操训练,收获明显;通过线上参观,跟随老师一同参观了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了解中国职业教育模式和中国铁道领先技术,效果良好,反响热烈。

12月30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羊甫校区举行。结业典礼上,授课老师们回顾了学员们19天以来的线上学习历程,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感谢中方创造良好培训机会,表示将学以致用,为贝宁培养更多计算机领域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