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贝宁商业管理体制
  
  贝宁商业管理体制比较复杂,多头管理,因此情况混乱。主要依靠政府级商业组织贝宁工商会为商户企业颁发商业注册证(法文:registre de commerce)来管理。但是全国每个省级行政区的商会也都有权颁发此证,而省区之间和不同年份之间的商业注册证都各不相同,因此即使是贝宁工商会的专业人士也很难鉴别。查询此证的真实性需要凭借商业注册证号到原注册地去查询。

  另外,贝宁商务部外贸司为合法有资质的进口企业颁发进口证(carte d'importateur),此证格式统一,上面还有外贸司长的签字。因此通过进口证证明一家公司的实力是最可行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