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贝宁工商企业及自然人现行纳税税种及税率
一、企业税
在贝宁设立的企业,纳税税种有:工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工资税、租赁税,具体如下:
1、工商企业所得税 从事矿产开采的企业,缴纳所得税率为35%;除矿产开采企业按所得缴纳35%税外,其它企业所得税按38%缴纳;从事研究、开采、生产、销售天然燃油的企业所得税,按55%缴纳。
2、增值税 购销企业营业额在4000万西法郎以上、服务企业营业额在1500万西法郎以上,按18%缴纳。但外来出资公开招标的项目,免增值税。
3、工资税 雇主支付的人员工资,按工资总额的8%缴纳。
4、租赁税 专门从事租赁开发和经营的企业,按租赁收入总额的26%缴纳。
5、特许税 在项目招标中,中标人需按中标总额的0.25%缴纳特许税,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地点不同,还需缴纳1%的附加税。
二、自然人纳税税率
自然人缴纳的主要税种如下:
1、个人薪金、工资税按照阶梯式税率纳税,即按2万西法郎以下、50万西法郎以上阶梯式税率缴纳,纳税率在0%-40%之间;
2、普通收入税、非贸易所得利润税,按35%缴纳;
3、地产特别税,非出租的地产,按其价值的13%征收,出租的,按26%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