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énin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光明行”启动仪式

2023年11月14日,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彭惊涛大使赴贝卫生部出席援贝“光明行”白内障手术启动仪式。贝宁卫生部长温帕塔、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主任吕金捍及贝卫生部主要负责人、援贝医疗队代表等参加。

彭惊涛大使表示,“光明行”是中贝双方迅速落实贝总统成功访华的首项成果,利国利民,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前景广阔。吕金捍主任强调,宁夏卫健委高度重视元首外交,以实际行动服务中贝医疗合作,助力贝国家发展。温帕塔部长代表塔隆总统及贝宁政府和人民对中贝医疗合作给贝宁人民带来的福祉表达了感激。

彭惊涛大使与温帕塔部长共同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后二人与吕金捍主任一起为“中贝眼科中心”揭牌。

随后,彭惊涛大使、吕金捍主任、贝宁卫生部办公厅主任阿高贝托一行驱车数百公里前往洛克萨医院看望实施手术的中国眼科专家、“光明行”病人,并慰问了援贝医疗队。

贝国家电视台、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有关活动。